傅念薇

当上官透是润玉下凡历劫【九】

  前文,点它 

  

  震惊过后润玉也没有在理会重雪芝的事,开始发展自己的江湖势利,经过3年的时间创立了江湖上都想拉拢的江湖组织,绝仙阁。由此看来润玉用3年时间差点干翻太微不是没有道理的。在外人看来,绝仙阁在3年前突然出现,然后迅速发展,这背后之人定是一位隐性高人,就连太微也是这么想的。

  绝仙阁上的楼阁内,润玉一身白衣,带着面具,换了声音背对着身后之人站着他问“为何来此?你知道绝仙阁是不会轻易帮忙的”是的,绝仙阁帮忙必须要以等价的物品来交换,以物易物,这是原则!身后的人说“阁主,在下想要买上官透的性命,阁下不要着急拒绝,在下愿意用莲翼交换!”润玉继续沉默,那人又说“阁主三思”沉默半晌后,润玉率先开口说“你为何会有莲翼?”虽说润玉对莲翼不感兴趣,但是为何修炼者会逐渐走火入魔这个问题润玉还是很感兴趣的,“阁主不必知晓,只需知道是真品即可”,润玉顿了顿说“好,成交”上官透早在润玉恢复记忆的时候就已经“死”了,现在的润玉可没有之前的润玉和上官透那么傻,为了一个女子,苦苦付出,到最后得到了什么?锦觅这个准天后在大婚当日逃婚,明明已经成了旭凤的人,为什么一受伤就来找自己?当自己是什么?一个可以随意丢弃,人人摆弄的玩偶吗?泥人尚有三分火气呢,更何况自己乃是九天应龙,竟然被你们这么糟蹋。一时间润玉觉得自己之间的选择好傻,傻乎乎的以为太微有朝一日可以回心转意,以为锦觅最终可以喜欢自己……

  等润玉回过神之后那个人早已经走了,润玉也换下了绝仙阁阁主的衣服前往国师府。

  国师府内灯火通明,今天是团圆节,八月十五的月亮格外的亮,想必是嫦娥仙子静心布置的吧?国师府内热热闹闹的,上官行舟指挥者仆人们将国师府好好打扫布置一番,别说这一个大男人作起活来真是丝毫不马虎,心细的很呐!有人看到了润玉喊道“上官公子回来啦!”这是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上官透身上,上官行舟的目光也看了过来,润玉行礼“爹”上官行舟满意的嗯了一声,随后上官夫人和上官筝也出来了,一家人其乐融融。

  此时的太微在哪呢?自从润玉被贬下凡历劫,旭凤堕魔后,太微不知道自己一个人度过了多少个团圆佳节一个人收着诺大的天宫,身边冷冷清清,没有一个人,曾经追求的权利,现在有了,可是曾经的父慈子孝(太微单方面的认为)却没有了,这真的是对的吗?太微不襟自问道,太微自己也给不出自己一个答案。片刻后,太微化身凌霄往国师府走去。

  一进门就看到了润玉脸上的笑容是在天宫时从未有过的,那种真挚,发自内心的笑容,不知是谁喊了句“公子,公子,凌霄公子来了!”润玉脸上的表情僵在脸上,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不过反应过来后润玉赶忙去行礼“师傅”太微点点头说“趁此佳节,不如你我切磋一下,给大家助兴,如何?”润玉内心崩溃说“师傅,这,这不太好吧?”润玉回完,太微的剑就已经过来了,润玉只好用剑相迎。太微出手迅速,但没有一点杀气,虽然润玉恢复了记忆,但却见识不广,有许多招式是润玉没见过的,好在太微也没想为难他,都被润玉化解了,不过上官行舟和鲁王确是看出来了,凌霄在故意让着上官透,虽不知原因,但也证明,上官透的武功还需要继续进步。

  太微“上官透,你这武功,为何越发的倒退了?”

  

  ————未完待续————

  

  作者问题:猜猜为什么上官透武功倒退了呢?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