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念薇

相互熟络

  朝阳一中有走读的,也有住宿的,到了放学时间,学校附近就热闹了起来。慕倾阳今晚要回家去,因为今天有人告诉他,姜辞也要回去了。对于那个小时候见过直到现在再次见到的人,慕倾阳还挺好奇姜辞会是什么表情的。姜辞过来对慕倾阳说“倾阳,今晚我要回家,因为我跟你说的那个同名的小豆丁回来了,你要不要一起去见见呀?我还挺好奇,当他知道你跟他同名同姓之后的表情呢?”姜辞本以为慕倾阳不会答应。没想到慕倾阳说“好”声音里带着隐隐的笑意。“哎呀,我就知道你不会……嗯?…你…你说什么?嗯!你竟然答应了?”“嗯”可能是因为慕倾阳同意了姜辞的请求,所以将此今天一下午都显得非常高兴。

  下午放学的路上。

  “倾阳,为什么你的话这么少?”

  “……”

  “倾阳,你猜猜我家在哪里?”

  “……”

  “倾阳,你就这么跟着我走,不怕我把你拐走吗?”

  “……”

  从朝阳一中到江子的家里本来就没有多远,那么一点的路程,在江子的单方面的问的情况下到家了。

  “叮咚!叮咚!叮咚!”门铃响了,开门的是姜母,叫白婉,温婉居家,十分贤惠。“哟,辞儿回来啦,这是倾阳吧,都长这么高了。快别在外面站着了,快进来坐啊,一会儿啊,你妈和你爸就来了。想当初啊,他们知道你的事儿以后就非常生气,不过现在可能都气不起来了吧……”听着姜母说了一大堆,姜辞整个人如遭雷击转向慕倾阳阳结结巴巴地说“你你不是重名啊?”可惜穆青阳并没有回答姜子的话,而是转向白婉说“白姨,我是姜辞的同桌叫慕倾阳。”

  白婉有些震惊的说“诶,倾阳,你怎么话这么少了?你之前还不是叫那小子叫哥哥吗?”

  那小子本人“……”

  

  慕倾阳“白姨,往事不必再提“慕倾阳保持声线斗衡,当看起来还算正常,当然如果忽略那红的发烫的脸的话也算是正常的。

         门铃再次响起,进来的是慕江和赫云,一进来就看到慕倾阳站在那里,

“倾阳”开口的是赫云,慕倾阳回头看到慕江和赫云,还没反应过来,云已经抱

住了慕倾阳,然后开始哭诉到“你这孩子,你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你吗?你一声

不吭的回国回学校,也不考虑我们的感受吗?呜呜呜…”云边哭边说,慕

倾阳也无法,他最受不了赫云哭了,出声说“对不起”这三个字很轻,轻到除了

赫云没一个人听到,这句话又很重重到每一个字都打在赫云的心上。她

曾经那个肆意张扬,打了人也不会道歉的儿子呢?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毫

说“好了好了,当着孩子的面,怎么这么哭呢?”白婉又叫姜颢说“老姜,快点,准备开饭吧,你们也别哭了,饭菜都凉了”

  饭桌上两家人其乐融融,但大部分都是白婉,赫云以及慕江说,姜辞,慕倾阳,姜颢听,一顿饭也是融信,可话不知怎么的就聊到了六年前慕倾阳出国那件事。六年前。“妈,我走了”“你早点回来啊!”“嗯,我知道了,妈”慕倾阳在登上飞机后将手机关机等到飞机飞到Q国后,给去他们报了一个平安,在那之后音迅全无,一直到后来问国就读于朝阳一中近一年没回家,慕倾阳用一年的时间将自己在国的习惯改掉,但从那之后就无人知道慕倾阳在Q国经历了什么,别人也不主动提及,久而久之这些事也就被人遗忘了,慕倾阳也开始用冷漠来伪费自己。白婉说:“你说倾阳这孩子近些年经历了什么啊,怎么前好好一孩子,出回回来怎么成这样了呢?”不好开口的姜颢也说:“这孩子现再惯闲冷漠的装自己”“老姜啊,倾阳这孩子之前不是这样的,自己的孩子,自己还是了解的”说话之间慕红叹了口气,表示自己也很无奈。

  而姜辞还沉侵在与自己处了这么长同桌的人是自己的发小这件事,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慕倾阳沉默半晌姜辞率先开口“倾,倾阳,咳,我……”姜辞一时无语凝哑,好在暴倾辞开口了“姜辞,我我”半晌他又说“对不起”,姜辞激动的说“你对不起低了?你告诉我你对不起我什么了?慕倾问!我在你心里就这么不可靠吗?你回来了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慕倾阿被他吼的有些心虚,却也没有解释。姜辞情绪缓和下来后说“对不起,你,你让我冷静一下”慕倾阳烧了,“别,别不理我,…辞哥”声音里带了哭腔,明显的怕了“辞哥哥~”

  姜辞受不了慕倾阳这并叫,当郎软下声音,“好好好,辞哥哥在,倾阳不哭”“嗯”声音软软的,糯糯的,弄得姜辞心里痒痒的。

评论

热度(7)